kk A团绿 拔苏 信号灯 少天超可爱的
小周也可爱

有一种关系叫青梅竹马(HE)

  松润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二宫已经到了。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十指交叉抵着唇,一双眼睛出神地注视着窗外,看着什么又似乎什么也看不见。手机就放在肘边,一低头就能看见屏幕。

  窗外的街极清冷,仅有一盏孤灯透过雾气氤氲出一团橘黄。一只飞蛾横空出世,划破了整片僻静。那愚蠢的样子让人烦躁。窗上的雨滴缓缓挪动着,就像傍晚散步的老太太,慢,闷,蔫。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汇成了一滴水珠,逶迤而下,在玻璃上留下一道疤。

  二宫皱了下眉,点亮了手机,看了眼时间,伸手摸出一支烟,发现没带打火机,只好把烟取下,又恢复到之前的动作,这次却是望着那飞蛾出神。


  “给。”

  递到眼前的打火机把二宫吓了一跳。微微探身看向松润来时的方向,“原来你早到了啊。本来还想说Mr.Perfect终于让我逮着一回迟到了。”

  “想都别想,”松润在二宫对面坐下来,也点了一支烟,“我们才上大三居然一个个的都开始抽烟了,真是有够成熟的。”

  二宫歪着一边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没有接话,一时间陷入了深深地沉默。火星一闪一灭,烟灰默默地落了一桌。

  “他怎么样?”

  “很伤心,自己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了三天,后来被我拖出来了。”

  二宫狠狠的捻灭了烟头。

  “都是我的错。”

  “没错。你早和他说清楚不就行了?”

  “你不懂!”

  “那你解释给我听啊!”松润顿时觉得火大,扔了烟,直直地指着二宫的鼻尖,“当初你和樱井翔在一起,也只是事后通知我们一声。后来,樱井翔去了x高,你就又一声不响的回来,装作什么事都没有。高考结束,又遇到他,你就再次抛弃了我们,头都不回,你他妈够狠的。你有没有想过我什么感受?相叶雅纪他什么感受?你他妈到底把我们当什么?”

  二宫没有说话。又掏出了一支烟,想起来没带打火机。啪,还是刚才那一支打火机,重重落在面前。二宫沉默着点着了烟,尼古丁舒缓着神经,让他舒服的眯起了眼。看着对面气红了脸的松润,重重的叹了口气。

  “他是不是在听?”

  “啊?”松润顿时愣在那里,眼眸里一瞬间的错然没有逃过二宫的眼。

  “他在听啊。”

  松润想开口解释,又不知从何开口,索性闭了嘴默认了。

  二宫却是笑了,弹了下烟灰,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再缓缓地吐出来,顿时眼前一片灰白。

  “自己胆小不敢来见我,还要约我出来。”

  “他没有。。。”

  “肯定是因为恨我吧,我那么残忍的对待了他。”二宫截住了松润的话头。

  “他没有恨你,只是很难过,非常难过。那天晚上他把时间胶囊挖出来了,还说想放手了,想忘记了。就是没有说恨你。他真的很爱你。”

  二宫深深地低下了头,像一只受伤的兽,喉间模糊的发出着些许痛苦的细碎。再抬头,眉已然是解不开了,眼泪如死去般停在颊边。松润大惊。从未见过如此的二宫。彼时的骄傲,尖刻,狡黠,惊异甚至可爱荡然无存,此时只有迷茫和绝望。

  “你。。。”

  “我也爱他啊。很爱很爱很爱啊。只是,对方是他啊。因为他是相叶雅纪啊。”

  “我不懂啊!明明互相相爱的不是吗?一个憋着不说,一个却在和别人谈恋爱。有病啊!”

  “你当然不懂!你怎么会懂!”二宫亦是激动了,提高的嗓音微微的有些颤抖,“你们眼中的所谓的青梅竹马是什么?不就是两个有着很深羁绊的人?这样的两个人有着妙不可言的缘分,有家人以上的信任,有朋友以上的亲密,所以他们理所应当的应该有一般恋人以上的恋爱关系。这他妈的全是你以为!”

  “难道不是吗?”

  “是个屁!两个人出生就相识,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对方这辈子的事情无论大小都有参与,互相看着对方长大,就以为能一直在一起了?笑话!我小学一年级就明白两个同性不能在一起,小学三年级就明白那个笨蛋去打篮球而我只能无聊的睡觉,他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是青梅竹马可以一直在一起,也不可能时刻参与进去,所以我也要有我自己的生活啊。万一哪天那个笨蛋和哪个姑娘跑了,不就剩我一个人了?可是,他真的就是个笨蛋,上了初中还不明白。他进了棒球部有什么用,他做我的投手又有什么用,训练结束学姐学妹不还是会把我们隔开?我们就是两条并行的平行线,只能并行,永远不会交会重合。”

  “我还是不明白。那樱井翔就能和你重合了?”松润能感受到二宫的悲伤,但是他不理解,也理解不了,在他看来,这两个人就是在互相折磨。

  “松润,我们初中就认识了,你认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很聪明,几乎不用费什么劲就一直是前三呢。人缘也很好,全班同学都说过你很好相处吧,老师也夸过你聪明懂事,一点就通。可是很小气,从来不请客,出去吃饭都是我花钱。”松润说罢笑了起来。

  二宫闻言翘了翘嘴角,“可是二宫和也很胆小也很现实。他害怕不处好关系会被讨厌,这样除了相叶他就是一个人了;他害怕成绩不好的话就没有什么类似于补习抄作业这样合理的借口留在相叶身边了;他讨厌世故的人,以为相叶也会讨厌,所以害怕自己这么快的成熟,而相叶却还像孩子一样;他害怕相叶不再只注视着他,所以用老师和身边人的夸奖使自己光彩夺目,吸引他的眼球。二宫和也很早就成为一个世俗的大人了,一直在患得患失,一直在躲避伤害。那时的我好累,而原因就是相叶雅纪。我真的想放弃了,但是他就是我唯一的光,我怕一放手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和樱井翔成为同桌后,我就想好好的抓住他,抓住可能的另一束光。他成绩好,人缘好,能力强,细心体贴,甚至比我还成熟,他让我很安心,让我本能的想抓住他。”

  二宫顿了顿,似是想起了极不美好的回忆,“初中毕业那天,我吻了樱井翔。我以为他会拒绝的,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交往的事。他的点头把我拽离了相叶的束缚,我终于逃脱了青梅竹马的怪圈了,我找到了更强大的依赖。后来,我们去埋了时间胶囊。我知道他要和我表白。我知道我说有话和他说他一定会让我,所以我狠狠的封住了他的嘴。他很难过,我知道。但是他还是冲着我装傻。我很生气,我想让他成熟起来,我想让他明白我们拥有各自的生活,我们不会一直一直像小时候。所以,我毁了约,以那样的方式。那天晚上,我回过一次学校,我知道树上的那行字,可是我已经迈出那一步了。我在那树下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樱井翔告诉我,他要听从家里人的安排去X中。那时,我才意识到,没有什么能冠以永恒,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一样,都不会永远在我身边的,他甚至谈不上陪伴,我们就是两条交叉的线,匆匆相遇后就永不再见了。所以,高中的时候,我想回到我们原来的关系,重新开始。但是我忘记了,忘记了我带给相叶的沉痛的教训。他已然是明白了那个道理,他真的不再只看着我了,他有自己的朋友了,甚至接受女生的告白了,我真的是一个人了。”

  “他没有,”松润突然出声打断,“他没有接受告白,那只是麻美胡编乱造的,只是为了不想让人知道她表白失败了。”

  “你怎么知道?”

  “我直接问雅纪的,他就告诉我了。”

  二宫又陷入了长长的沉默,久到一曲终了,还是没有开口的迹象。

  “和也,你知道雅纪的时间胶囊里埋着什么吗?”

  “我知道,”二宫无视了松润的愕然,自顾自地说下去,“和我的一样,是我们两个的回忆。”

  “你可能不知道,里面还有十块钱。雅纪说是约定,是他‘最珍重’里最珍重的东西。”

  “那我还真是不可原谅。”二宫又沉默了一会儿,“高考完,樱井翔再次来找我,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我以为他早就忘了我了,毕竟那时我们两个只接过一次吻。我当时很纠结,我真的不想离开相叶,可是樱井翔——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人真的等我,我没有办法决定。后来成绩出来了,我没想到居然可以和樱井翔一起去Q大。我意识到大概这就是命中注定,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在一起的我们,这次终于要分开了,所以我答应了樱井翔。”

  松润忽然就想起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一切都是看似戏剧化的巧合,可是生活就是这么捉摸不透。

  “可是我错了。”二宫突然开口,“我一直以为相叶雅纪是我的太阳,我唯一的光,他会永远炽热发光。现在看来,他更像是一片森林,接受太阳的沐浴,生机勃勃,郁郁葱葱,阳光会透过树叶洒下来,不再那么刺眼灼热,变得暖洋洋,让人忍不住靠近,安心,放松。你可以对他吐露一切秘密,他会静静地倾听,也不会扭头就到处宣扬;你可以一直深入的探索他,却怎么也走不到尽头;他有接受阳光的地方,也有背光的阴暗。他静静地,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的一切和你的一切,将所有包容,变成我们喜欢的蓬勃的树的样子,带给我们氧气和笑容。就是这样美好的他,却偏偏是我的青梅竹马。我们两个就像杂技演员,左右各提着亲情和友情,头上还顶着一份爱情,走在颤巍巍的名叫青梅竹马的钢丝上,一旦失去平衡就摔得粉身碎骨。”

  “可是。。。”

  “可是小和,我爱你,你也爱我不是吗?一起摔下去,粉身碎骨又有什么关系?”相叶忍不住冲了出来。

———— TBC ————

评论(7)

热度(26)